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生服兵役可“分期付款” 不影响赴大陆求学

2015-08-18 14:04:2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台湾《旺报》报道,开学在即,不少台湾学生将赴大陆求学,林姓台湾学生9月就要赴上海读书,今年开始有“役男”(符合服役条件男性)身份的他,早早就去网上搜寻相关资料。他表示打算提前申请共计4个月的“2阶段军训”,希望趁大一、大二2个暑假返台搞定。

高中军训课亦可折抵

过去男性台生有意赴大陆读书,只要一想到一、两年的役期就开始头大;不过2013年起因应募兵制,台生这下“好命”了,配合台湾“兵役法”及征兵规则修正,1994年次以后出生的役男,都只要当4个月的“常备兵役军事训练”即可。

原本役男需服完“连续”4个月军事训练,不过包括台生在内的大专校院在学学生,还可以“分期付款”,利用2个暑假把各8周的“第一阶段入伍训练”和“第二阶段专长训练”服完;此外高中军训课还可以折抵役期,8堂课折算1天,最多折抵15天。

台湾“役政署”表示,台生可以在大一第一学年当年11月15日前,向户籍地公所提出申请,在大一、大二暑假接受二阶段常备兵役军事训练。

根据台湾“役政署”公告,今年和明年第二阶段专业训练入营时间都已出炉,分别是2015年6月11日、7月8日和7月29日;2016年6月13日、7月13日和7月29日。

不受募兵成果影响

此外,根据台湾防务部门6月资料,募兵制去年募到15024人,今年至6月则有6079人,虽然成绩不错,但仍不足38134人,是否会影响“2阶段军训”实施?相关人士表示,募兵制是既定政策,岛外兵制转衔过渡4到7年很正常,“2阶段军训”应不受影响。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台生,分期付款,大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