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随手拍台湾 >  > 正文

镜头下的独立书店:台湾最美的一道风景    (14/15)

查看原图 2015-09-07 10:45:57来源:海外网
镜头下的独立书店:台湾最美的一道风景
二手书籍提供爱书人的选择。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9月7日电 网络时代3C产品当道,造成纸本书籍的销售量大受影响,连带也让书店经营日益艰困,不过台湾各地仍有爱书人自己开设的独立书店,每家独立书店各具特色,让人走入书店,贪恋片刻的宁静时光,这些都是台湾最美的风景。    

位于桃园平镇的“晴耕雨读小书院”,2013年8月开幕,被网友封为北台湾最美丽的书店,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都专程到书店参观。     

走入书店映入眼帘,一片青草地,推开窗户,旁边就是油绿色的稻田,灰色斜瓦小木屋,雕刻的木花纹,吊扇缓缓转动,室内外共有300坪,前后都被一片绿环绕。     

其实这里原本是一间乡镇间的卡拉OK,书店主人曾建富与洪毓穗,年轻的七年级生夫妻独力经营,已经打开口碑,位置相当偏远,但假日挤满爱书人,坐着看书挑书,享受宁静时光。     

另外,也推荐“巷弄里的那家书店”是台北瑞安街的水牛书店,走入书店可以看到一张长长的大木桌,两面大书墙,每个角落都有不同年代与形式的舒适桌椅,让人放松心情。     

沈浸在书香中,点杯咖啡,书香伴着咖啡香,这里也有贩卖小农的蔬菜,伴随疗愈按摩,书店主人是前陈水扁核心幕僚、“客委会”前主委罗文嘉,他从政坛退下来,在桃园新屋家乡与台北等地开店。

(责编:姚凯红)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