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政治人物拜拜政治学:蔡英文洪秀柱"有神必拜"

2015-09-08 14:42: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9月8日电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大选”参选人洪秀柱在中和区圆通寺“闭关”,出关后火力四射,一句“庙不可言”,充满想象空间,更让外界好奇,政治人物是否“有拜有保庇”?

台湾3位“大选”参选人蔡英文、洪秀柱、宋楚瑜几乎都是“有神必拜”,不仅可以寻求平静,还可争取信众支持。

虽然洪秀柱选择佛寺闭关,但幕僚说,洪秀柱也会参拜客家义民庙、闽南保生大帝,也去清真寺。蔡英文、宋楚瑜也是逢庙就拜、中西不拘,不只佛、道教,基督教、天主教活动也会出席。

洪秀柱7日接受电视专访时透露,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她以前是基督徒,后来受到母亲影响,她的信仰才慢慢出现转折,但“圣经、经文,还是放我心里,我觉得不冲突”。

洪秀柱、蔡英文日前同台出席新竹义民庙祭典,担任主宾的蔡英文负责“初献花”,洪秀柱则是“再献花”;但洪秀柱今年是第二次到义民庙,知道庙方改用LED灯点光明灯,幕僚已先为洪秀柱点过光明灯,当天两人同台,洪秀柱光明灯就在一旁发光发亮。

台湾政治人物最“铁齿”的无疑是马英九。马曾说,“我虽拜庙,但从来不抽签、从来不看相、从来不算命”,但据知马于特别费案被起诉后也曾“闭关”,并到指南宫帮全家办祈福法会。

台北市长柯文哲没有特殊宗教信仰,但他爱读佛家经典《金刚经》,几乎每天必读,反省言行。柯在台大医院时曾因对生命迷惘,到法鼓山找果东法师开示,果东法师曾告诉柯文哲佛家语“贡高我慢”,意思是“把自己看得很高,把别人看得低下”,也让柯反思自己的性格;果东法师也教柯打坐静心,柯即使行程忙碌,休息时仍会静坐。

“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各宗教领袖多有往来,当他常去的闭关修行地,就是高雄六龟清凉山妙崇寺。2005年,他与马英九角逐国民党主席,报名截止前一晚,举棋不定的王金平即曾前去妙崇寺求问,得到“答案”后才决定报名。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蔡英文,洪秀柱,台湾政治,台湾“大选”,马英九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