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学者呼吁朱立伦勿一直退让王金平:别当“汉献帝”

2015-09-14 09:18:1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14日电 王金平会是拯救国民党选情的特效药?挺王“立委”及中常委积极酝酿为王金平扫平路障,深蓝“立委”也向朱立伦表示须好好处理。文大教授钮则勋14日投书中国时报认为,若朱立伦一味退让,其领导权威将更形弱化,浮现“汉献帝效应”,有心人士必有样学样,步步进逼,连带让洪秀柱的选情雪上加霜。

只要王金平续任不分区,积极辅选,国民党就能成为“变形金刚”,挽救颓势?钮则勋指出,王金平续任不分区,即便能让国民党“团结”发酵,但选民未必会因国民党团结就投票给蓝营,国民党名单若仍是传统思维,将难力拼蔡英文的“多元声音”,要求中间选民,扩张选票。

此外,王极力塑造的“台湾公道伯”形象,又无法超越随“立法院”“密室协商”的刻板印象。钮则勋说,传统派系桩脚操作早已失灵,应跳脱王金平因素的牵绊,开辟其他可能胜选的选项,包括刺客参选、政绩、党改革、政见、领导力、新媒体等,国民党“立委”选情才有可能止跌回升。


责编:许兰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