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随手拍台湾 >  > 正文

台湾特有“岩生秋海棠”粉色花瓣九九峰盛开了!    (3/6)

查看原图 2015-09-25 16:45:27来源:海外网
台湾特有“岩生秋海棠”粉色花瓣九九峰盛开了!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9月25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林务局南投林区管理处日前在九九峰自然保留区进行植物监测调查时,发现珍稀的台湾特有种“岩生秋海棠”盛开了!岩壁上小巧可爱的粉红色花瓣,随风摇曳生姿,让调查人员都惊喜连连。

南投林管处表示,根据行政部门农业委员会林务局自然资源与生态数据库的评估,岩生秋海棠(Begonia ravenii Peng&Chen)保育等级为“接近威胁”,别名为中华秋海棠、珠芽秋海棠等,属于海棠科秋海棠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地点多为陡峭的岩壁上较潮湿或蔽荫处,“秋天开花后落叶”,仅靠球形块茎度冬,是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研究员彭镜毅及陈永宽等人在民国87年发表的新种,在苗栗以南至高雄的西部山麓可见踪迹。

位于台中与南投交界的九九峰地区,在当地又称火炎山,全境最高峰为海拔779.4公尺,自九二一地震后,呈现崩塌断崖的现象,921地震前高度777.5公尺,民国89年依文化资产保存法规定公告成立“九九峰自然保留区”,由南投林管处进行各项经营管理措施,目前植物资源相当丰富,砾石陡坡以台湾芦竹及禾本科五节芒为主、先驱树种血桐、白匏子、无患子等及乌石心、光腊树等林种居多,“目前该区的秋海棠数量已逐渐回复”。

南投林区管处表示,台湾的秋海棠科植物种类丰富,具高度生物多样性,是极为珍贵的自然资源,希望国人能共同维护自然生态环境,让岩生秋海棠继续在九九峰自然保留区内长存。

(责编:姚凯红)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