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岛内时政 >  > 正文

台报告评估解放军战力 称2020年前完备攻台战力    (1/33)

查看原图 2015-10-27 09:46:40来源:环球时报
台报告评估解放军战力 称2020年前完备攻台战力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环球军事报道】台湾“国防部”27日将发布2015年版“国防报告书”,称大陆将于2020年前完备攻台战力。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报告书称,大陆持续进行军事现代化,推动“一带一路”的外交经济战略,并扩大在东海、南海的影响力,仍是左右亚太地区稳定以及影响台湾生存发展的主要威胁;解放军的军费以每年约10%的幅度增长,实际军事开支约占GDP的4%,目前已经具备夺取台方外岛离岛的能力,规划在2020年之前完备攻台战力。自由电子报称,这是台“国防部”第13次发布“国防报告书”,以“战略环境、国防政策、国防战力、全民国防”作为论述架构,说明这两年来台湾面临的各种安全挑战;今年特点是以红蓝对抗的“图版战棋”为代表,说明两岸战力的攻防。相关人士称,这个构想来自两岸军事对抗的兵棋作战,转变成为桌上游戏,以“国军”和解放军现有武器系统,进行两岸作战的想定与攻防,让台湾人不分老少都能轻易了解两岸军力对抗情况。

  联合新闻网介绍称,这套战棋以台海为战场环境,双方都有陆海空各式武器装备,陆上装备如果要渡海,必须在地图上的“港口”搭乘登陆舰;各式武器的性能不同,且相互可以克制,甚至还可发动电子战干扰。此外,传统战棋只要双方一碰面,战力较大者必定吃掉较小者,但台“国防部版战棋”却规定必须掷骰子,才能确定是否真能“消灭敌人”,“因为真实战场上变量多,因此并非一定可以大吃小”。另据报道,新版报告书首度列入海巡护渔项目。

(责编:许兰)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