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台湾会不会更好,关键不在是否政党轮替

2015-10-27 08:13:2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27日电 蔡英文24日在高雄为“立委”参选人站台时高喊“让国民党倒一次,台湾不会倒,让国民党倒一次,台湾会更好。” 对此,中评社今日发表快评指出台湾会不会更好,关键不在是否政党轮替。首先应看两岸路线,如果“执政”搞“台独”,就会掀起两岸冲突的惊天恶浪,就会重蹈覆辙;其次看蓝绿是否继续恶斗;其三看治理能力。

国民党倒台湾就会更好?蔡英文无法细说下去,因为15年前国民党已倒过,民进党曾“执政”了8年,但没有做好,不但搞出台海危机、还养出贪污的“第一家庭”,经济倒退,民生凋敝,天天传出底层家庭烧炭自杀。 

台湾会不会更好,关键不在是否政党输替。首先应看两岸路线,如果“执政”搞“台独”,就会掀起两岸冲突的惊天恶浪,就会重蹈覆辙;其次看蓝绿是否继续恶斗;其三看治理能力,看是否懂得发展经济,还是只会搞民粹,有破坏无建设。当然,还得看“执政者”是否与扁朝一样,贪污成风。 

评论分析认为,蔡英文今次的竞选主轴叫“点亮台湾”,又说要“维持现状”,听起来都是空空的。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就无法“维持现状”;继续杯葛“两岸服贸协议”,就是排斥与第一大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关系。蔡英文至今没有解开她的两岸论述的政经矛盾,一旦上台“执政”,将不是“点亮台湾”,而是会把台湾带上荒芜之境。 

今年8月蔡英文曾说,台湾社会发展停滞不前,出口衰退、食安屡出问题、年金破产,政府都视而不见,台湾生病了!蔡英文看到了台湾存在的一些问题,台湾的确需要“点亮”,问题在如何做到“点亮”。2000年,一句“有梦最美、希望相随”,将陈水扁推上台;2016年,蔡英文也可能通过“点亮台湾”赢得政权。台湾将会更好,还是再一次陷入困境?选战尚余数月,民众应冷静思索,不被漂亮的口号所迷惑。

责编:许兰

关键词:港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