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若遭“台独”绑架 蔡英文将成新麻烦制造者

2015-10-27 11:10:53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10月2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称,虽然蔡英文提出维持现状说,不过其两岸政策只有口号没有方法,美国担心其在当选后被“台独”势力绑架,大陆则认定只是模糊“台独”路线的烟雾弹。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国安组”顾问曾复生担忧,这样的状况恐陷台湾于险境,断送年轻族群渴望的台湾主体性。

曾复生指出,台湾想维持现状,首先要持续强化自身;其次是维持两岸关系和缓良性互动;第三是加强台湾与国际民主社会互惠合作。但蔡英文无具体落实和平发展方法,两岸若缺少经济合作的政治基础,台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机制将会非常困难。

曾复生表示,美国担心蔡英文在当选后被“台独”势力绑架,若因这次选举结果而中断两岸交流管道,将可能引发潜在军事冲突,成为美国亚太政策的麻烦制造者,年轻族群渴望的台湾主体性也可能因此断送。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蔡英文,“台独”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