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柯文哲“抓小放大” 新政不过瞎忙一场

2015-10-29 13:45:01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了每月多收6000多块(新台币,下同),搞掉一位研考会主委,台北市府调涨官舍租金风波,再次证明柯文哲执政的最大问题,就是惯于“抓小放大”,屡屡让柯P新政陷入声音很大、力量很小的窘境。

依规定,一级机关首长皆能申请宿舍,符合资格入住,法理当然站得住;只是,每月700元就能坐享50坪精华地段,社会观感的确不佳。换言之,此事已非单纯的法律问题,而是牵涉政治道德,柯文哲当然可以将租金合理调整。

但在动手前,柯是否应先回顾一下,自己曾说过,拿香蕉就只能请到猴子。正因如此,对政务官总辅以各式有形、无形福利,以弥补实质薪资的不足;配给官舍,就是其中一环。因此,讨论官舍的分配问题,不该只从市场角度精密拨算1坪租多少,否则就有违政策初衷。

同时,市府官舍的安置,由来已久,多数人也把该福利视为劳动条件的一部分,若要改变,本应按部就班先修改管理要点,并设落日条款。反之,若只想以扣帽子的心态,一股脑地将反对者全贴上“不愿安贫乐道”的标签,企图用舆论压力逼人就范,非但予人有不教而杀之感,也会打击团队士气。

再者,整起涨价案受影响者仅14人,即便租金从700涨到1.6万,每月不过替市府多挣21万,比起议员批柯滥编的15亿二备金,根本是九牛一毛。尤其,北市1年总预算达1700亿,市府却已为此事折腾5天,结果只拔到1根鸡毛,不仅目光如豆,也不符比例原则。

一件芝麻绿豆事,折损一位曾被柯赞许为“第四位副市长”的市府首长,也让原本以改革为出发点的决策完全变了调。倘若这种“抓小放大”的毛病不改,市府治理终将沦为无头苍蝇,所谓新政,不过瞎忙一场。(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新政,柯文哲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