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随手拍台湾 >  > 正文

玉山瓦拉米步道 和水鹿对看5分钟    (1/6)

查看原图 2015-11-17 13:47:52来源:海外网
玉山瓦拉米步道 和水鹿对看5分钟
瓦拉米步道生态丰富,还有可能近距离看见水鹿。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1月17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玉山公园瓦拉米步道具有亚热带至寒带的丰富生态体系,玉管处副处长林文和日前陪同相关人员前往考察保育成效,短短2天1夜的时间遇过拟龟壳花、帝雉、白鼻心等,甚至还跟一头水鹿对看了将近5分钟!

据了解,位于八通关古道东段的瓦拉米步道全长约14.5公里,拥有亚热带至寒带的丰富生态体系,整条步道沿着拉库拉库溪谷往上,一路上可以看到中低海拔的阔叶林、杉木造林地等,吸引许多游客前往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林文和提到,本月5日他协同4名相关人员前往瓦拉米步道,由于当时已是晚上8点多,能见到野生动物的机率并不大,虽然当时下过雨不久但还是看到不少动物的足迹,包括台湾黑熊在树木上留下的爪痕,甚至遇到一条又粗又大的拟龟壳花;有趣的是,当天晚上在山屋休息时,白鼻心还跑出来上演“摘番石榴”秀。

更幸运的是,林文和一行人隔天下山时巧遇珍贵的帝雉、水鹿,加上刚好处于上风处的关系,他们还与水鹿“对看”了约5分钟。另外,瓦拉米步道也曾有游客目击结伴觅食的黄喉貂,对此,林文和也呼吁,希望大家在欣赏自然的同时随手将厨余、垃圾等带下山,看到保育动物不要上前惊扰更不能喂食,以免破坏环境或是影响动物自身的觅食能力。

(责编:刘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