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台湾趴趴走 >  > 正文

台北圆山大饭店:这些名人都住过    (1/12)

查看原图 2015-11-24 08:54:30来源:海外网
台北圆山大饭店:这些名人都住过
促成两岸“汪辜会谈”的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从1974年起,总共入住圆山饭店24次,是饭店的第一号常客。(图片来源:中评社)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1月24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圆山大饭店是台北市的著名地标之一,古今中外众多达官显要、国际巨星等来台,首选都是住在圆山大饭店,除了看在圆山饭店充满中国风元素的设计,以及能俯瞰台北市风景等特色外,圆山饭店就代表身分地位的象征更是让这些人选择入住的主因。

圆山饭店内有一面墙记载了饭店开业以来,1952年到2014共接待过哪些国家元首,还有国外的政治名人,以及电影明星来饭店内留影的各种珍贵照片。其中,圆山饭店接待的第一位国家元首,是1958年5月来台的伊朗国王巴勒维;最近来入住的,则是去年10月来台的时任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

有趣的是,新加坡已故总理李光耀从1974年起,总共入住圆山饭店24次,是饭店的头号常客,这足以见李光耀对圆山饭店的喜爱。而照片墙上也记录了1960年6月18日,宋美龄与当时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在圆山饭店握手的照片。艾森豪是唯一在任时到访台湾的美国总统,当时的随从与装备空前庞大,当时圆山饭店共100间房,该团就包下90间。

另外,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担任州长时,来台访问也曾入住圆山饭店。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在1992年造访台湾也是入住圆山饭店,由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接待。已故的国际巨星伊莉莎白泰勒也曾2度入住圆山饭店,并留下亲笔签名照片,感谢饭店员工让她有宾至如归的感受。

(责编:郝伟凡)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