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随手拍台湾 >  > 正文

舌尖上的九份阿婆古早味    (1/11)

查看原图 2015-12-03 09:34:58来源:海外网
舌尖上的九份阿婆古早味
阿柑姨芋圆店内可看海景。(中评社 张嘉文摄)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2月3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新北市九份老街除了以山景和海景著名,老街内的美食小吃也是游客们来此必尝的,走进九份老街,一旁小吃店溢出浓浓香味,琳琅满目的民俗艺品摊,还有古早味的杂货铺、民宿、茶艺馆,洋溢着怀旧风情的热闹气氛。

老街还有许多特色店家,贩卖许多竹制的各式艺品、复古玩意、小物的店家,是许多游客特地前来搜寻的宝地。

至于来九份必吃的小吃有许多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芋圆,又以基山街的赖阿婆芋圆店,和竖崎路九分国小前的阿柑姨芋园最有名,不少游客来九份,就是想吃芋圆,而赖阿婆早期以养猪维生,后来运用最常见的芋头,变化出口感弹牙的芋圆,成为九份当地最著名的名产。

另外,传统的阿兰草仔粿也是排队名店之一,每到假日不排上个半小时根本买不到,而阿兰对面的邮局前油葱粿,也是当地知名老店,颇具特色,除此之外,还有鱼丸伯的鱼丸汤、金枝红槽肉圆和阿珠雪在烧的花生卷冰淇淋等等,都是游客到此必吃的小吃。

(责编:郝伟凡)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