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行脚 >

从北吃到南 台湾最值得前往的小众夜市指南

中国台湾网 2016-09-28 08:15:07

  台北

  台北可以算作是台湾夜市的集大成之地了。除了最有名气的士林夜市,还有台湾夜市的发源地宁夏夜市、《艋胛》的拍摄地华西街夜市、颇受当地人推崇的饶河街夜市、文青最爱的师大夜市、公馆夜市、辽宁街夜市、台北桥夜市……只台北一处,就几乎私藏了全台一半地道又传统的美味小吃。

  宁夏夜市:装着一甲子的老字号摊家同在台北,它没有士林夜市那样的游客如潮,却成了很多当地人来此大快朵颐一番的首选之地。这里就像是台北历史的一个缩影,承载着台北人五六十年代的本岛记忆。其间有不少令人津津乐道的老字号摊家,几十年如一日延续着古早味的台湾传统小吃。而来这里吃的人们,大多是怀着一种重温过往的念想,早已把这些味道深深烙印在心中。

  不可错过的小吃:蚵仔煎、猪肝汤、沙茶牛肉、清汤蚵仔面线、臭豆腐、胡须张卤肉饭

  地址:民生西路与南京西路之间的路段

  交通:捷运淡水站中山站1号出口,或双连站1号出口,步行约10分钟

责编:郝伟凡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