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台灣

海外版:兩岸畫家繪山河

2013年06月21日10:36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字號:

摘要:由兩岸30多位畫家的山水畫作組成的“彩筆繪中華”大型畫展,繼在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后,6月18日至23日在台北展出。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到場致詞,他期待兩岸藝術家幫助兩岸“心靈契合”,為兩岸的手攜手、心連心發揮作用。

  觀眾在欣賞兩岸畫家共同創作的《阿裡山之美》。

  由兩岸30多位畫家的山水畫作組成的“彩筆繪中華”大型畫展,繼在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后,6月18日至23日在台北展出。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到場致詞,他期待兩岸藝術家幫助兩岸“心靈契合”,為兩岸的手攜手、心連心發揮作用。

  台灣畫家李奇茂在開幕式上表示,大陸江山多嬌,台灣山河錦繡,兩岸畫家有共同的責任把中國山水之美和中國畫的藝術傳遞出去,為中華藝術爭取更輝煌的明天。

  畫展由大陸中國畫學會和台灣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等聯合主辦。兩岸和平文化藝術聯盟總會秘書長李沃源介紹,參展的兩岸畫家到黃山、日月潭、阿裡山等地寫生,共同描繪中華勝景。他在開幕式上感性地說:“我是金門人,就住在曾經發生兩岸血戰的古寧頭,上一代的事情我們無法決定,但這一代的事情我們能夠決定,文化可以影響很大,兩岸要把中華文化做大做強。(陳曉星)

分享到:

(責編:劉凌)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

港澳台頻道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