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台灣

收買記者打通官場 台北地下賭場8年狂賺50億

2013年07月17日14:04來源:人民網字號:

摘要:台北檢調部門早前搗破活躍於台北地區的一個電玩賭博集團,案情15日深夜有突破性進展。

  中新網7月17日電香港“中通社”報道,台北檢調部門早前搗破活躍於台北地區的一個電玩賭博集團,案情15日深夜有突破性進展,項目小組查出該集團憑著3名人脈關系豐沛的記者,在“調查局”、警隊等司法部門內搭起“天地線”,拉攏調查官員入伙插紅股分錢。

  已落網的調查官劉萬邦、阮鵬球、林啟川等人以泄露執法部門的掃賭計劃詳情,換取該地下賭場集團各累計派發近千萬元(新台幣,下同)的“紅股分紅”,主犯張廣元名下四間電玩店因“消息快人一步”,在過去8年成為台北賭客聞名的“鐵牌賭場”,執法部門估計該集團已因此狂賺超過50億元。

  台灣檢調部門15日查出,台灣《聯合報》採訪中心前副主任高年億涉中介調查官劉萬邦插股張的電玩店並讓劉獲利數百萬元,當晚復訊高、劉,兩人雖否認插股等不法行為,但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韻如認為兩人有串証之虞,依貪污圖利罪嫌向法院聲押,台北地方法院在16日凌晨開庭審理后裁准收押,劉萬邦成為調查局首位因插股不法事業而落入法網的調查官。

  檢調部門項目小組向法庭供稱,已落網的主謀張廣元,8年前集資2.5億元進身電玩賭場業,在大台北開設“第一”等四家電玩店,案中經營賭博業務,為規避查緝,讓《聯合報》記者張榮仁插股,另透過《自由時報》召集人黃其豪等人尋找“司法界朋友”。

  項目小組於今年3月聲押張廣元、張榮仁等人,后查出電玩集團為躲避檢調偵辦,竟買通司法界人員,台北地檢署本月4日依行、收賄及賭博等罪首波起訴,包括張廣元、6名警察、3名記者等22人,並請法院重判。檢調粗估該集團8年來至少賺進50億元,包括主犯張廣元在內的12名在押被告移審后交保金總共4680萬元。

  檢察官透露,曾任職《聯合報》採訪部高層的高年億,與任職調查局的林啟川為同學,也與台南市調查處調查官劉萬邦私交甚篤,於是三人“有錢一起賺”,由高介紹兩人認識張廣元,用情報換分紅,數年來各自獲利數百萬元,劉涉圖利張的電玩店,高因中介插股而成貪污共犯,但高、劉都否認,因而被檢方依重罪與串証之虞聲押禁見。

分享到:

(責編:林浩)

相關新聞 >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

港澳台頻道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