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台灣>>島內時政>> 正文

台灣藍綠政要投票:馬英九十秒投完 吳敦義選票外折

2014-11-29 10:01:00|來源:海外網|字號:

海外網11月29日電 台灣首次“九合一”選舉29日上午8時開始,藍綠政要紛紛回鄉投票。台灣媒體也將鏡頭聚焦這些政要的投票細節。

藍:馬英九十秒投票 吳敦義選票外折引爭議

馬英九29日上午9時回到台北市文山區老家投票,不見夫人周美青,但由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面對記者詢問選情,他表情一派輕鬆、笑得很開心,但未發一語,投票過程10多秒就完成,隨后乘車離去。

吳敦義29日上午9時多前往台北市中正區螢橋小學投票,不見夫人蔡令怡,由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陪同。不過,吳將“選票外折”,印有候選人的部分露在外頭,引發現場一陣討論。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9日上午11點緊牽著妻子連方瑀現身復興小學投票,連方瑀則身穿格子洋裝,戴上紅色垂珠耳環現身,連戰投票后表示,天氣非常好,呼吁市民可以踴躍投票,“享受一下晚秋早冬的太陽”。媒體追問昨晚睡得好不好?連戰先是“喔”了一聲,接著說“很平常”。

“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在10時許敢回老家高雄的一甲國中投票,被問到假如國民黨大敗,馬英九將“逼宮”一事,王金平則丟出了“不聞、不問、不言”等六字箴言。

國民黨新生代也紛紛現身投票。“行政院長”江宜樺29日8時與隨扈一起騎腳踏車前往投票,贏得民眾好評。進入投票所后,他與民眾一樣排隊領票,完成圈選投票后便離去。

台北市連勝文與妻子蔡依珊手拉現身投票,蔡依珊梳著馬尾,身穿一身粉紅色襯衫搭配黑長褲,腳蹬高跟鞋,在投完票后,小鳥依人地挽著連勝文走出投票所。連勝文穿著藍色直條紋襯衫,搭配西裝外套、牛仔褲,兩人一踏進復興小學,就有學生熱情打招呼。

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29日上午10點偕同妻子高婉倩一同到三重區五華小學投票所投票,朱立倫身著深藍色襯衫,高婉倩則穿淺藍色,難道是刻意穿情侶裝?高婉倩受訪時指出,他們的衣櫥裡本來就比較多藍色的衣服,而且2人都常穿牛仔褲。媒體提問會不會太閃?高婉倩笑著說偶爾閃一下也不錯。朱立倫則小哀怨地說,平日因公務繁忙,都沒有時間跟太太一起喝咖啡。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在一早到達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今天他身穿藍色襯衫,臉上始終帶著微笑,被問到為何沒有與夫人邵曉鈴一同前往時,他笑笑說“她都比較晚起啦!”至於女兒胡婷婷會不會回台投票,胡志強則說“她下午才會到。”胡志強也表示“昨晚睡不好,擔心選不上。”

綠:蘇貞昌祝福柯文哲 賴清德打紫色領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上午,在秘書長吳釗燮、黨籍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陪同下,抵達永和秀朗小學投票,並受到現場群眾熱情歡迎。媒體詢問蔡,對於台中市的選情有無信心,隻見蔡微笑,反問記者“現在可以討論選情嗎?”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29日上午9時前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小學投票,他呼吁,不管是候選人和選民都要投票,票票等值,把影響力發揮到最大。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遷戶籍,因此也在吉林小學投票。被媒體問是否知道和柯同投開票所,蘇貞昌說“沒想到,我上幾次都在這裡投票,這一次好像他搬到這裡來,不曉得”﹔至於是否會去和柯打招呼,他說,投完票還要趕行程,“都祝福”。

高雄29日天氣相當好,民進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也在開始投票2小時后現身投票所。在經過28日晚的造勢晚會后,陳菊看起來略顯疲憊,被問到投完票的感想,陳菊表示,每天的生活都一樣,它會選擇以輕鬆的平常心來看待,待會回家還會泡壺茶放鬆心情。此外,她還說“今天是個適合投票的好天氣。”鼓勵民眾多出門投票,沖高投票率。

台南市長賴清德29日上午9時多前往投開票所投票,打了“紫色領帶”非常吸睛。他表示,政見發表會與議員拍照都是這條紫色領帶,“滿喜氣的,給我帶來好運”。

無黨籍:柯文哲不懼對手秀恩愛 稱太太像水和空氣

目前民調高於連勝文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9日一早偕同妻子陳佩琪至吉林小學投票,柯一抵達校門,群眾隨即報以熱烈掌聲,投票過程不到5分鐘,陳佩琪則站在教室外等候,由於現場涌進大批媒體,柯眼見陳佩琪遭人浪推擠,還貼心地伸出手把妻子拉回身邊。由於對手連勝文與妻子蔡依珊大晒恩愛,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不管開票結果如何,也會親吻妻子或愛的抱抱?隻見柯停頓了數秒,才形容太太是很重要的支持,就像空氣跟水,何必弄得太奇怪?

現場:

馬英九現身台灣首次“九合一”選舉投票

台灣“九合一”選舉 連戰之子攜美艷妻子投票(圖)

連戰緊牽妻子投票 稱享受一下晚秋早冬的太陽(圖)

王金平投票談馬英九“逼宮”:不聞不問不言

“九合一”選舉啟動 台灣政壇“明星”現身投票(組圖)

背景:

台灣“九合一”選舉首度採用環保紙箱 選票曝光(組圖)

台灣“九合一”選舉投票8時開始 晚上有結果

花絮:

台灣八旬老人投錯人 慌張撕票被警察帶走

女子誤將選票當摸彩券撕下:投票太復雜

評論:

台媒:“九合一”選舉或重塑藍綠政治版圖

(責編:劉凌)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九合一 投票 選舉 馬英九 蘇貞昌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反家暴細分家暴類型 專家稱隻回復“哦”算家暴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對越反擊戰時期中國女兵照片首公開(組圖)

安徽男子冒充畫家性侵25名女子被執行死刑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