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岛内时政 > 正文

百名编剧联署声明支持琼瑶诉于正:谴责一切抄袭【2】

2014-12-12 13:45:00  来源:新华网  
查看原图
琼瑶起诉于正抄袭(资料图)
琼瑶起诉于正抄袭(资料图)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12月11日下午,微博账号“编剧帮”发表名为“就琼瑶女士起诉于正一案内地编剧的联署声明”一文力挺琼瑶起诉于正抄袭。其中包括多位著名编剧:赵冬苓、史航、常青田、于淼、刘和平、薛晓璐、宋方金、李潇等均在列。琼瑶随后转发该声明表示十分感动:“原来我不孤独。”

声明内文:

作为编剧,我们关注琼瑶女士起诉编剧于正的侵权案,此时,不分海峡这边还是海峡那边,我们都是中文写作者,我们在道义上支持琼瑶依法维权的主张,谴责一切抄袭、剽窃、非法改变别人作品的行为,呼吁保护原创,停止侵权,维护职业尊严。我们拭目以待法律对此做出公正的判决。

声明一经发出,编剧汪海林、导演高群书等人纷纷转发支持。琼瑶也回应此事:“一支‘正义之师’出现了!当我看到这份联署,顿时泪奔!我一直以为我在孤军作战,原来我并不孤独。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现在的激动和感谢!109位编剧,谢谢你们。”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