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英九柯文哲:从清廉时代到行动时代

2015-03-31 10:55:13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31日发表透视集文章说,看到今日的柯文哲,总会让人想到昔日的马英九。对国民党当局来说,不必羡慕柯文哲现象,因为只要拿出行动力,让民众看得到其承担与魄力,也可以谷底翻身。

  文章摘录如下:

  看到今日的柯文哲,总会让人想到昔日的马英九。柯文哲今日所享有的光环,马英九昔日亦曾享受。马英九昔日又何曾料想到会有今日低迷的景况,从这里,我们看到时代对政治人物的无情。

  马英九是清廉时代的宠儿。陈水扁执政时期的贪腐成了台湾社会最不满的现象,社会极需要有一个清廉的对照组,马英九应运而生,成了清廉时代的象征。回想2008年时的马英九,其支持度绝对不输今日的柯文哲。

  柯文哲从当选至今,失言风波不断,但仍得到超过70%以上的支持度。为什么?因为柯文哲是行动时代的象征人物。对不少民众来说,执行力是马当局最大的问题,即使国民党在“国会”中拥有多数,许多政策依旧无法推动,而且食安问题,一爆,再爆,三爆,民众看到的是一个束手无策的政府。老实说,马英九从来没有休过假,“内阁”官员也累得要死,但这样的辛苦已得不到民众的同情,因为民众要的是行动。此时的社会,需要的是有行动力的首长,而柯文哲刚好符合这个风格,成了行动时代的象征人物。

  无可讳言,柯文哲一上任,就展现了极高的行动力,包括处理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及违建等等。柯文哲的高人气能维持多久?我们不敢说,但很重要的一点是他是否能够掌握时代的特色。

  对国民党当局来说,不必羡慕柯文哲现象,因为只要拿出行动力,让民众看得到当局的承担与魄力,也可以谷底翻身。距离明年“总统”大选也只剩下9个多月的时间,各个“部会”首长应该已经可以拿出行动了,否则时代是不会等人的。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柯文哲,马英九,行动力,时代,内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