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儿子参选被指“王子复仇” 蒋孝严称是世代交替

2015-04-04 13:32:1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4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4年前党内初选以0.578%极小差距输给当时的对手罗淑蕾,这次改推儿子蒋万安披战袍,前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3日表示,媒体以“王子复仇”形容太沉重了,应该是世代交替。年轻人在国民党士气低迷时,愿意勇于承担,他非常支持与鼓励。蒋万安则强调,希望让选区民众有更年轻、更好的选择。

  蒋孝严昨首度与儿子蒋万安同台接受广播节目专访,蒋万安一开始有些放不开,与父亲老神在在形成对比;不过,他开玩笑地说,第一次跟儿子同台,结果居然是配角而非主角。

  谈及儿子参选“立委”,蒋孝严表示,蒋万安是党内投入台北市“立委”初选者中唯一40岁以下的人,其他寻求连任“立委”都是60岁以上,而且年轻人有自己的打法,他注重媒体、网军等,这都是当时选举没出现的东西。

  蒋家第四代参政引发权贵质疑。蒋万安说,血缘上的联系无法改变,但蒋家离他很遥远;他成长背景与一般人一样,会去逛夜市、骑u-bike等,他过去担任协助新创团队的律师,在政坛上就是新人、素人;他坦承,蒋家从来就不是光环,而有一点压力。

  蒋孝严表示,他从来没认为自己是权贵,而是公务员;他姓蒋10年、姓章50多年,现在还是很多人会叫他章孝严,从政要靠自己,跟权贵是无法联结的。

  针对“官二代”的说法,蒋万安说,他坦然接受,不过即便是官二代也是要一票一票选出来,要经过党内初选,“不会因为父亲是副主席就不需要”,还是要尊重游戏规则,没有特别优惠待遇,也没有因此少跑行程,反而是接受比一般人更严苛的检验。

  蒋孝严强调,绝对不会干预蒋万安的选举,因为儿子给了“不明显的提示”,希望他不要站在旁边指导,所以他的工作就是,当儿子跑行程时,“在家帮他带小孩”,至于行程,能够不参加就不参加。

  面对党内弥漫怯战的低迷气氛,蒋孝严忧心忡忡地说,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时程稍慢了些,党内基层都觉得情况不妙,领导者应想出一套方法,快刀斩乱麻。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蒋孝严,蒋万安,u-bike,世代交替,儿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