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绿营人士:迈向2016最后一里路需去除“逢中必反”

2015-04-04 13:32:46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由台湾政大教授童振源主编的新书访谈了民进党内各方人士,有党内人士建议,民进党应该去除“逢中必反”的民众印象,迈向“执政”的最后一里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童振源与《台商》杂志社社长李晓庄主编的新书邀请了民进党派系领袖、“直辖市长”、“立法委员”及重要幕僚,分析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走向及建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前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前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台中市长林佳龙等人受访;前“经建会主委”陈博志、前“立委”林浊水、东吴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罗致政等人撰稿。

  童振源指出,有部分人士认为两岸关系仍是国民党的强项,只是国民党的优势已经稍显衰退,而民进党应该去除“逢中必反”的民众印象,迈向“执政”的最后一里路。

  东吴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罗致政则认为,在两岸关系上,民进党应考虑采取更自信、更主动、更具创意的做法,来面对与进行两岸的各种交流。他表示,民进党主政之下的台湾面对两岸议题,不能只有被动接招,应学会主动出击,才能消弭台湾民众对民进党“逢中必反”或者畏惧两岸互动交流的错误刻板印象。(李宁)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执政,李晓庄,逢中必反,绿营人士,中央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