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孔祥熙家族历来最大规模珍藏拍卖 重现传奇风华

2015-04-04 13: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孔祥熙家族历来最大规模珍藏拍卖重现传奇风华

  张大千“荷花” 台湾联合报图

\

  孔宋珠宝首饰。 台湾联合报图

\

  雍正斗彩三多盌。 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香港佳士得将在6月初拍卖孔祥熙家族珍藏的珠宝、水墨画大师张大千等人书画及清雍正斗彩三多盌等骨董,重现孔家显赫世家的传奇风华。

  孔祥熙为孔子第75代孙,他与宋家长女宋霭龄成婚,是孙中山与蒋介石的连襟。

  此次拍卖是孔祥熙家族历来最大规模的珍藏拍卖,涵盖“孔宋两大家族”珍藏,当中还有“宋家三姐妹”(宋霭龄、宋庆龄、宋美龄)曾佩戴过的珠宝。

  最受瞩目的含张大千的“荷花”预估价高标为32.2万美元(约新台币1000万元)、“清雍正斗彩三多盌”预估价高标为8.75万美元。

  蒋肇丰说,三、四十件珠宝中,有20多件为翡翠,且是顶级的老坑、老种翡翠。有的翡翠还打上了世界名牌Cartier(卡地亚)的logo,但翡翠其实不太常在西方出现,他推测有可能是孔宋家族特别订制的。

  香港佳士得今年春拍即日起在香港预展,4月中下旬赴北京、上海,5月中旬在台北巡展,孔宋家族多数拍品也将随之巡展。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拍卖,孔祥熙,荷花,珍藏,翡翠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