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陆游客赴台迈入旺季 台湾观光业“笑呵呵”

2015-04-04 13:45:2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大陆游客赴台迈入旺季台湾观光业“笑呵呵”

  近3年来台陆客人次统计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迈入旺季,台湾观光业“笑呵呵”。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表示,清明连假登场,陆客团来台人次上看1.3万人,4月中旬过后将达最高峰,单日入台人次将突破5000人,今年来台旅游陆客人数上看350万人次,各观光相关产业将直接受惠。

  台湾旅行同业公会全联会表示,每年4月向来是陆客赴台旅游的旺季,清明节连假前后,大陆观光团来台人数将逐渐攀升,加上两岸今年又新增开放自由行试点城市,陆客自由行人次将再创新高,航空、饭店、餐饮、租车等产业,都将成为受益者。

  台“观光局”表示,今年清明连假长达4天,预定入境的陆客团团客,平均每天约有3456人次入台,连假期间则上看13827人次,以每人每日消费250美元计算,一天可带来约新台币1亿765万元的观光外汇收入。

  官员表示,为提升陆客来台旅游的质量,今年起严格控管陆客来台人数,取消弹性配额制,希望借此分散来台客源,让陆客不要只集中在旺季来台旅游,以利台湾业者具备更好的接待能量。

  而在自由行市场方面,台“观光局”表示,今年新增的11个自由行试点城市,将于4月中旬开放,今年来台自由行陆客人次可望再创高,而随着观光人次的增加,目前陆客来台自由行每日4000人门坎,今年上半年可望上调至5000人。

  旅行社业者认为,新增自由行城市对台湾整体经济有极大帮助,自由行旅客增加,可促进两岸观光交流正常化,若陆客自由行配额上调至每日5000人,初估可带动旅行社业绩成长一至二成。

  为提升陆客旅游质量,台湾“观光局”强调,今年主推包装高端团行程,食宿、行程规划将走高级路线,例如故宫博物院推出私房导览服务,结合文物展览、餐饮和表演,让人数达20人以上的陆客团包场,一次收费60万元,成为叫好又叫座的新人气景点。

  台“观光局”表示,去年团客与自由行比例约2比1,是历来最接近的比例,若增加自由行配额,希望比例可达1比1。至于自由行旅客最常去的前10名景点中,中正纪念堂、淡水和九份,都未出现在团客前十大景点,代表交通方便、团客较少的景点,可吸引自由行旅客,藉此发展这些地区观光。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自由行,台湾观光,赴台旅游,大陆游客,观光局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