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敖:父母没有钱就死心塌地当月光族

2015-06-11 10:06:2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6月11日电台湾媒体报道,作家李敖9日于“中天青年论坛”分享自己的人生观,他开导青年学子,“吃不到苹果也没必要缅怀和不舍,就买香蕉!”

此次“中天青年论坛”以“李敖80演讲大会”为题,邀请李敖与主持人陈文茜进行对谈,和李敖交情深厚的陈文茜,一见面就先损老友:“没想到你也有80岁这一天!”,李敖则消遣陈文茜为“肥婆”两人唇枪舌战,引来全场阵阵笑声。

言论犀利的李敖勉励年轻人的方式也独树一格,他建议年轻人调查父母财产,若父母没钱就认命过平淡日子,听天由命、看破红尘,“去学钓鱼、过清心寡欲的人生”,甚至直言“若父母不有钱,就死心塌地当月光族”。

现场学生问李敖,为何认为年轻人没有机会?李敖响应,在企业化与全球化的社会,个人独立创业机会低,年轻人失去发财的机会。

李敖补充说,他认为,台湾在没落,台湾工业已不能与人竞争。他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为例,他说,郭台铭身为台湾首富,为美国代工所赚的钱,却也只是人家的50分之1。他建议台湾发展观光,“新加坡这个鬼地方,观光排名都可以排第一名,台湾观光业排名第32名,台湾可以发展观光。”

谈自由,李敖认为自由操之在己,他说,“我活到80岁了,自由就在我心里,我认为反求诸己就是自由。”同时,他也感叹活到80高龄不容易。

陈文茜则透露,两年前外界曾谣传李敖的死讯,但其实是她养的一只名为“李敖大哥大”的狗。对此李敖自嘲自己是“复活”,开玩笑说,“搞不好我是从太平间回来的鬼!”

对谈中,陈文茜多次表达自己对李敖的佩服之意,她说,“我不赞成你的意见,但我至死捍卫你的言论自由。”每个人都会背,但有谁做得到?答案是李敖。


责编:刘凌

关键词:李敖,父母,月光族,年轻人,全球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