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太空首席科学家因登陆辞职 称违法之说太夸张

2015-06-12 10:14:00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环球时报报道 继台湾前中央大学教授陈锟山前往北京“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职后,岛内又传出“国家太空中心”首席科学家刘正彦登陆兼课,有泄露“国安”与敏感科技之嫌。这件事已惊动“总统府”,11日,台“国家太空中心”批准刘正彦请辞。

台湾《自由时报》11日称,“科技部”和“国研院”近日陆续接到检举,称刘正彦违法登陆兼课,2012年至今年5月间,赴大陆参加学术会议或短期演讲共18次,且在2013年获选为北京工业大学“海聚工程”短期项目人选,讲授主题包括地震前兆研究、GPS电离层应用,以及利用空间技术对次声波定位研究等。“中央社”称,刘正彦自2012年起被聘为“太空中心”首席科学家,近来台湾探空火箭计划都有参与。

刘正彦10日承认接受北京工业大学的聘书,但是称那只是一个三小时演讲,被说成兼课太夸张。“国研院副院长”王作台表示,刘正彦平均一年登陆五六次,都依规定报请核准,问题在于他确实接受“海聚工程”聘书,形同兼职,违反规定。

根据台湾规定,“太空中心”首席科学家一职并未接触到应受管制的相关技术数据,因此刘正彦可以前往大陆进行学术交流。有岛内分析认为,随着两岸经济发展势头的此消彼长,大陆对台湾人的吸引力自然越来越大。(记者 向蕾)

责编:海闻

关键词:首席科学家,刘正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