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两岸关系 >  > 正文

柯文哲访上海档案馆 看中共宣言神情专注    (7/8)

查看原图 2015-08-18 16:45:40来源:海外网
柯文哲访上海档案馆 看中共宣言神情专注
位于上海外滩的上海市档案馆。(图片来源:中评社)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8月18日电香港中评社报道,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18日下午展开上海市政考察,第一站来到位于上海外滩的上海市档案馆,馆方陈列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制订的“中国共产党宣言”手写稿,十分珍贵,让向来对共党历史研究十分感兴趣的柯文哲,看得很专注。

柯文哲17日下午搭机从台北松山到上海虹桥,晚间与上海市长杨雄会晤与晚宴,此行主要是参加今天上午“2015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开幕,稍后并轮流到四个分论坛表达致意,中午参观上海青年创业中心。

离开上海青创中心后,柯文哲与台北团成员搭乘小巴,下午2点30分抵达上海市档案馆,比预定时间提早半小时。     

上海市档案馆,是上海市府提供柯文哲上海市政考察重点。上海市档案馆始建于1959年12月31日,2004年5月设于外滩的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1920年8月,第一本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全译本在上海出版,在中国思想界引起极大回响,推动中国共产党建立和马克思主义的日益传播,这当中还有红色错版本,2003年10月被列入第二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这些文物都在上海档案馆可以展到,并完整陈列。

其他资料还有,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制订的“中国共产党宣言”手写资料,以及“少年中国”、“新青年”许多泛黄的小读本,柯文哲仔细研究,详细询问,档案馆参访结束,将转往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访。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