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党弹劾李登辉 要求尽快取消其“礼遇”

2015-08-25 09:16:4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8月25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李登辉先前在日本宣称“钓鱼岛属日”言论,新党于7月27日赴台湾“高检署”按铃告发李登辉涉犯外患罪后;现在李登辉又投书日本杂志说“日本曾经是台湾人的祖国”,新党除了追加告发理由之外,也会最短时间完成弹劾文送交“监察院”,一旦弹劾成立,就可以取消卸任地区领导人礼遇。

李登辉一系列言论引发争议,执业律师、新党全委会委员陈丽玲接受访问表示,“蓝委”虽然扬言要取消李登辉的礼遇,但现在国民党气势这么差,“立委”为了拼连任也无心修法。因此新党将请求“监察院”主动调查,一旦弹劾确定,礼遇可以取消。陈丽玲吁请“监察院”要硬起来,赶快弹劾这位地区领导人。

李登辉接受日本右翼杂志《Voice》访问提到,对当时的台湾人而言,日本才是祖国,台湾对日抗战不是事实等言论;陈丽玲反驳称,当时日本人殖民台湾,采用强制来管理台湾,台湾人根本连“次等”都谈不上。如果按照李登辉的说法,届时蔡英文贯彻与执行李登辉的意志,恐怕不是“一边一国”,可能变成日本的“一州或一府”。


责编:刘凌

关键词:新党,李登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