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评张承中选“立委”:蓝绿算计下的“政二代”

2015-09-14 10:18:1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blob.png

张承中宣布参选台北市松山信义区“立委”。(台媒图)

海外网9月14日电 台湾著名艺人Selina老公张承中近日宣布投入台北市“立委”选举,13日上午他透过脸书发布800多字的参选声明。对此,台湾东森新闻14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张承中在“大选”还剩四个月时才表态,而且是以无党派身份在被民进党视为艰困选区的松山信义参选,背后只是凸显了参选人在衡量目前蓝绿于台北市“立委“布局的盘算后,做出一个至少可以相对一搏的决定。

评论说,张承中在声明中提到蓝绿朋友很多,这句话并不令人意外,甚至可以说是其来有自,因为他的父亲张世良,从1987年开始,曾经代表国民党与新党担任过第一届增额、第二届及第四届的“立法”委员。

如果前国民党“立委”蒋孝严的儿子蒋万安,此次挑战中山区“立委”会被视为代父亲征的“王子复仇记”,出身于与蓝军有所渊源的张承中当然也会被看成“政二代”想要重出江湖,只是为什么会选择无党籍,而且还特别强调不会为参选入党,在他宣布参选消息一出后,立刻有人在网络上讨论张或是受到绿军劝进。

在“立委”选举这个层级,对于绿军来讲,松山信义区向来不好打,四年前,民进党没有提名,在前主席谢长廷的斡旋下,礼遇了绿党的潘翰声,结果一样铩羽而归。

以今年的选情来看,在蔡英文选情被各界看好的情形下,民进党在松山信义依旧没有提名,在其他选区中的布局刻意礼让给时代力量、台联、无党籍的作法,虽招致党内部份人士批评,但在政党轮替的整体大战略下,即便有杂音,能够多结合支持蔡英文的力量,总是得摆第一,礼让选区最后的输赢就是那些人的事。

反观国民党,在大环境不利的状况下,“立委”选情出现空前的紧张,寻求连任的各顾各的性命,找不到人选的地方,空降不成就改由党部主委或地方人士出马,或者是想一些奇兵怪招,例如,之前在蓝营内部就传出希望张承中可以代表国民党挑战深耕台北市大同区已久的民进党“立委”姚文智。

评论指出,回归到参选人本身,选情评估,考虑的第一要素就是盘势。对张承中而言,与其代表蓝军对战姚文智,倒不如挑个相对有点机会的松山信义,毕竟,在众人都看衰国民党选情的状况下,蓝营的选票面临切割,寻求连任的费鸿泰面对同出蓝营的杨实秋,外加个社民党所推出的吕欣洁,张承中能搏的充其量就是一丝擦枪走火的希望。

责编:许兰

关键词:二代,蓝绿,张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