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元智大学校长:大陆高校挖台湾博士是趋势

2015-09-17 09:17:5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17日电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广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继去年首批引进15名台籍博士任教后,今年再引进27名台籍博士,目前台籍教师已占南方学院师资近7%。 台湾私立元智大学代理校长徐泽志在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大陆高校向台湾博士“招手”,延揽到大陆任教的现象确实是存在,台湾的大学好老师确实正在“流失”,尤其新生注册率比较“紧张”的学校影响更大。   

近日媒体报道,为了吸引人才,广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对引进的台湾高层次师资人才实行年薪制,以人民币20万元作为引进人才的起薪;给予人均10万元安家费和10万元科研启动费;提供专门的工作室;提供两室一厅或三室一厅教师公寓;每年提供一次探亲往返机票;足额购买社会保险等。   

对于大陆积极向台湾公私立大学老师“招手”,到大陆任教,台湾元智大学代理校长徐泽志表示“确实听闻”。他也透露大陆知名大学,也找上元智大学征询两岸合作的机会,特别是“师资”部分的合作。   

对于大陆高校祭出优渥薪资,招募台湾好老师到大陆上课,徐泽志坦言,这个趋势会愈来愈明显,理由在于台湾“少子化”的冲击,连带影响技职学校或私校招生。如果新生的注册率无法维持一定比例,届时不是老师优秀不优秀,老师是有实力,但没有学生怎么办?当然大陆招聘台湾博士到大陆任教,也是会严格挑选。


责编:许兰

关键词:台湾,博士,趋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