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好声音鸟巢冲刺夜在即 周杰伦版改编遭那英质疑

2015-09-30 08:58:20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
字号:

  周杰伦和学员李幸倪大胆改编演绎《秋意浓》

  《加多宝·中国好声音》鸟巢冲刺夜展开“车轮战”

  羊城晚报9月30日讯 30日晚9点10分,浙江卫视第四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将迎来录播阶段最后一场的“鸟巢冲刺夜”,十位学员使出看家本领,争夺五个进入鸟巢巅峰之战的名额。“车轮战”的新赛制让这个“冲刺夜”充满火药味,就连周董也忍不住大呼:“好紧张!四个字——说不出话!”值得关注的是,一向口碑甚佳的周杰伦此次在改编《秋意浓》一曲时,却因曲风变化太大而遭到那英以及音乐制作人陈俊廷的质疑。

  赛制有变化

  车轮战专业评审占主导

  不同于往年导师组内冠军直接晋级“巅峰之夜”的赛制,今年除了之前的导师对战,“鸟巢冲刺夜”更是采用了更加紧张窒息的“车轮战”方式,全面考核每位学员的水准。

  当晚,现场10位学员每人有且仅有一首歌的表演机会,学员唱完后将由现场31人的专业评审代表队和360人的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评分,以两方投票比例各占50%的计算方式,得出每人的最终分数。到第6位学员上场时,“车轮战”的赛制就开始起到决定性作用,分数最低者即刻淘汰,而分数相对较低者也将随时面临被淘汰的危机。这样的赛制变更意味着,每位导师都有被“剃光头”的可能,极端情况下,可能只有两位导师的学员进入最终的总决赛。另外,学员上场的顺序由导师抽签决定。签箱内四支话筒,每位导师随机抽取一支,话筒上隐藏的数字代表每位导师学员的上场顺序。

  学员有惊喜

  陈梓童不唱嘻哈求突破

  从《南山南》到《虎口脱险》,“民谣诗人”张磊的表现一直不俗。在上一场那英组“黄金小二班”对战周杰伦组“地表最强战队”的比赛中,他更是大比分击败被看好的李安。在“鸟巢冲刺夜”中,张磊作为那英组最后一位出场的学员,仍然选择了自己擅长的民谣《思念谁》。那姐评价他“嗓子很特别”、“很喜欢他的那种淡淡的感觉”。哈林更是用“纪录片”来比喻张磊:“真实、简单。”词曲创作人科尔沁夫也表示:“十年来做了很多比赛的评审,张磊这首歌是唯一整首唱到我眼圈发红的歌。”

  不同于张磊,陈梓童选择了突破自我,放弃之前“嘻哈女生”的标签,选择了一首优美细腻的歌曲《If I Ain't Got You》。导师周董对她的表现惊喜万分,称赞她“不止不错,而且超酷的”。那姐也表示“看到了陈梓童非常惊艳的改变”。乐评人邓柯则调侃说:“前三次她亮相都像疯丫头一样,这次穿得像疯丫头,但是唱得很淑女。”

  改编有异议

  欢乐版《秋意浓》不受好评

  一直被誉为“地表最强战队”黑马的李幸倪,依靠稳定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然而,当晚她献唱周杰伦为其改编的《秋意浓》,却受到了质疑。因为之前的《好声音》人气学员刘明湘、金润吉都翻唱过这首歌,周杰伦坦言“选择这首歌有压力”,而在李幸倪的坚持下,他们最终决定使用相对轻松明快的编曲和伦巴节拍来诠释这首经典老歌。然而,轻快的节奏改编和现场加入的舞蹈却没有得到那姐的认可:“如果拿上一届刘明湘唱的《秋意浓》跟李幸倪相比,我更喜欢刘明湘那种唱到人的骨髓里的伤感。”

  同样受到质疑的还有来自“峰暴战队”的黄勇。虽然练习了很多遍,但汪峰的《沧浪之歌》对他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他还自曝“昨天下午还挨骂了”。不过导师汪峰还是肯定其“挺好地拿捏了这首歌的每一个部分”。周董也表示:“他让我感觉很像在山谷嘶吼,但不是用力嘶吼,是很温柔的嘶吼,跟以往的感觉不一样。”不过现场的专业评审似乎并不买账,乐评人邓柯更是直言“前面的部分细节处理稍微有点欠缺”。

 

责编:张霓

关键词:好声音,秋意浓,周董,周杰伦,那英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