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洪秀柱顾全大局有气度 是国民党之大幸

2015-10-10 15:25:1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10日电 国民党17日将召开临时“全代会”,讨论是否废止2016参选人洪秀柱的提名。洪秀柱9日中午回复党主席朱立伦的简讯称,“主席:您辛苦了!我无怨、无悔、无恨!尊重常会的决议,交由‘临全会’决定吧!天佑本党!秀柱合十”。洪秀柱竞选办公室发言人王鸿薇表示,到临时“全代会”召开前,洪秀柱会持续地跟所有党代表沟通,告诉党代表们参选理念,全力争取支持。

香港中评社10日刊发短评称,国民党“换柱”已势所必然,但是洪秀柱在国民党气势最低迷时挺身而出,对国民党有重大的阶段性贡献。

中评社文章认为:第一,“换柱”已势所必然,“换柱”争议也会在洪秀柱顾全大局的情况下依制度顺利解决,避免国民党的分裂和恶斗。洪秀柱的态度体现了她的大局观和气度,是国民党之大幸,也是洪秀柱对国民党的重大贡献。

第二,过去半年,洪秀柱在国民党气势最低迷时挺身而出,承担起拯救国民党的重任,表示要为国民党和台湾寻找和确立一条正确的道路,让许多失望多时的蓝营支持者为之一振,并替国民党吸引了来自绿营的无数炮火,对国民党有重大的阶段性贡献。

第三,洪秀柱的两岸政策主张,巩固了国民党的“九二共识”立场,对两岸关系也是有贡献的。

因此,即使洪秀柱不能代表国民党继续参选,但洪秀柱的努力和贡献是有目共睹的,而且是巨大的,国民党应该高度肯定,蓝营支持者也应高度肯定。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洪秀柱,国民党,朱立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