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随手拍台湾 >  > 正文

台湾多彩巷弄令人眼前一亮 获大陆学生青睐    (3/13)

查看原图 2015-10-19 10:58:00来源:海外网
台湾多彩巷弄令人眼前一亮 获大陆学生青睐
利用自然植栽筑起的绿墙,宛如一座生机盎然的花园“爬”上了建筑墙面。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0月16日电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最美丽的风景,不在于山川壮丽、滚滚江水,反而是小小的巷弄间,不经意带来的惊奇,转个弯,又是不同的景致。

  位于桃园中坜的私立中原大学,今年将庆祝创校60年,这座“大学城”不仅年复一年,带来大量的学生,也带来繁华的夜市商圈,学术殿堂也培育菁英,教育也影响周边生活起居。

  这几年,更多了大陆交换生与本科生,一起融入这个生活圈,很多陆生超喜欢台湾的巷弄文化。

  事实上,在绿色潮流下,利用自然植栽筑起的绿墙,开始取代呆板僵硬、冷冰冰的水泥墙,宛如一座生机盎然的花园“爬”上了墙面。

  这种称之为“直立花园”或“植生墙”的绿色景观,让人感觉特别舒服。

  走在中原大学侧门的巷弄间,抬头到处可见,绿色植物攀爬整座建筑,宛如被巨大绿色怪兽给吞噬。

  底下的巷弄砖墙又充斥色彩丰富、图样多样大胆的涂鸦艺术,跟绿墙同样展现旺盛的生命力,异常的调和。

(责编:郝伟凡、姚凯红)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