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评论:朱立伦“尊王” 马英九会不爽影响团结?

2015-10-29 10:40:11来源:东南网 分享:
字号:

东南网10月29日电 “马王政争”给马英九与王金平留下无法抹平的裂痕,如今,朱立伦掌舵的国民党打出“尊王”牌,通过“王金平条款”,如此会不会惹得马英九不爽,增加马朱矛盾,影响国民党内团结?

“王金平条款”刚通过,民进党人就见缝插针,挑拨离间。有“绿委”表示,这是朱立伦与马英九“切割”的动作。但国民党“立委”、马系大将吴育升在接受海峡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王金平条款”本身不是因人设事,因此不存在马朱“切割”问题。

事实上,面对2016年选举,国民党前期选情低迷,甚至有评估认为,国民党不只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会输,“立委”席次也可能掉到“立法院”总席次的1/3即38席以下。而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包括“立法院长”王金平不愿辅选,造成国民党在南台湾选情困难。“柱下朱上”之后,解决“王金平因素”就成为朱立伦促进党内团结的最关键问题。而“王金平条款”在此背景下获得中常会通过,岛内舆论一般认为,王金平续任“不分区立委”有望,有助于拉抬国民党2016选情。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所教授廖达琪说,“王金平条款”能够获得顺利通过,背后一定有朱立伦、马英九等人的先期沟通协调,此前朱立伦有关王金平列不分区“已是党内共识”的话就是佐证。面对2016年选举,团结的国民党都不一定能胜,分裂的国民党一定会惨输。因此,无论是朱还是马,确实都有了危机意识,此刻处理王金平问题已不是个人恩怨问题,而是国民党是否能团结救亡图存的问题。

事实上,自从王金平“有机会续任不分区”消息传出后,蓝营在中南部原本怯战、拒战的选将又复出,这证明王金平确实有拉抬国民党整体选情的功效。因此,朱立伦“尊王”不会影响马朱关系。(海峡导报记者吴生林)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马英九,朱立伦,王金平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