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军爆数十亿台币弊案 疑次级品混充高级品(图)

2015-06-12 10: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军爆数十亿台币弊案疑次级品混充高级品(图)

台防务部门汉光31号演习防务战力展示6月11日在湖口基地预检,压轴登场的云豹甲车采购案竟传出涉弊。来源:台湾《联合报》

兵整中心人员6月11日晚将遭查扣的甲车零组件送至台中市调处存放备查。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CM33型云豹甲车“动力底盘系统”采购案传出弊端,得标业者疑以次级品混充高级品组装甲车,规格不符仍通过军方验收。检调单位昨天(11日)兵分多路,前往厂商和军备局209厂等地搜索,传讯中兴电工董事长江义福等57人到案,连夜侦办。

台防务部门2001年启动“迅驰项目”,要生产638辆云豹甲车。军备局三年前发包云豹甲车动力底盘系统标案,底价78亿元(新台币,下同),中兴电工以48亿多元得标。

检调去年接获检举指采购案有弊,监控查出亿嵘业者张光明获悉标案,找启福工业许清顺、崴轩光电杨骐彰合作,但因为不具投标资格,遂找江义福以中兴电工名义取得标案。

云豹甲车交由台军使用后常出状况,发现原因多为煞车来令片、空气滤心器等零件质量不佳,还有承载系统插梢会断裂、转向机回转不顺、液压机冷却系统出状况等问题。此外,煞车卡钳有英制、美制,增加日后的维修难度。

检调追查发现,负责验收云豹甲车的军备局209厂,明知甲车不符规定仍放水验收,怀疑有军官收回扣。

台中地检署昨天指挥“调查局”、“廉政署”人员搜索台防务部门军备局、陆军兵工整备发展中心、军备局209厂和中兴、亿嵘公司等37处地点,约谈江义福、张光明和军方采购承办员等人侦讯。

7月4日举行的汉光31号演习防务战力展示,云豹甲车被安排压轴亮相,昨天却传出采购涉弊,多个军方单位遭搜索,重创台军形象。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说,防务部门配合检调单位调查,任何人涉有不法均依法严办。本案与汉光31号演习参演军队没有关联,云豹甲车仍会参与演训。

责编:海闻

关键词:台军,联合报,云豹,次级品,防务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