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蔡英文被指为讨好“独派”抛弃清朝正二品祖先

2015-08-06 17:42:14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自由作家洛杉基今日投书《中国时报》表示,近日上维基百科查阅资料,看到蔡英文的维基百科写到:“蔡英文(英语:Tsai Ing-wen,1956年8月31日-),台湾政治人物及学者,祖先来自屏东县枋山乡枫港,台湾省台北市中山区人。”

作者谈到,维基百科是由民间志工修订,群体里面自然各有不同政治立场。他们为掩饰蔡英文祖先与大陆的连结,刻意用屏东枋山作为她的祖籍,就可知道蔡英文为了达到政治目的,连“祖先”也可打掉重练。但令人好奇的是,“祖先”究竟如何定义?上溯至200年前才是祖先,还是短短60年前的曾祖父,就已经可以称作是自己的祖先?是否这样,李登辉等“皇民”,才能堂皇地将60年前的日本籍祖父当作自己的祖先?

作者指出,2013年蔡英文为了拉拢金门选民,还特地跑到金门参加蔡氏宗亲的祭祖活动。根据考证,蔡英文的祖先不但200年前来自漳州一带,还曾官拜清朝正二品,竟然还是“开漳圣王”的得力部将。但这位负责平台的清朝蔡将军,恐怕万万没想到,他的后代子孙蔡英文,为了“反中”,连唐山祖籍(唐山原指“大唐江山”,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对祖国故乡的习惯称呼。当年渡海到台湾的人代称“唐山人”,“唐山过台湾,心肝结成团”记录了祖先从大陆漂洋过海到台湾的情景和心情)都让她感到羞耻,必须从网络上删除!为了符合“反课纲”微调的路线,她祖先原本是令人敬佩的平台“清朝”正二品大官,现在也得改称为侵略台湾的“外国军队”大将军。

作者进一步指出,即便网络上可以掩灭自己的祖先、祖籍,但是写在祖先牌位、刻在石头墓碑上的唐山故土,该如何掩饰?蔡英文为了“反中”、为了讨好“独派”、为了给“独派”史纲找到着力点,难道得去烧毁祖先牌位、将墓碑毁掉重刻?但是,她与生俱来血液中的华人基因、她所书写的中文字、她的中文名字,如何能与中国完全切割?即令全部改用日文,日文中也都含有汉字,那该怎么办?一再否认自己祖先来自大陆,即再如何数典忘祖,再如何掩饰否认,恐怕都只能欲盖弥彰。


责编:刘凌

关键词:英文,祖先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