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安全机构选前人事异动 台媒揭官员互斗内幕

2015-08-05 09:25:5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8月5日电 台湾安全机构7月21日对外公布,安全局长李翔宙由于个人健康因素,日前已向马英九请辞。马英九几经考虑后,勉予同意,并循例聘为马英九办公室顾问,其遗缺将由备役中将杨国强接任。最新一期台湾《周刊王》刊文揭秘台当局安全机构人事变动背后隐情,文章称,李翔宙两度请辞未果,“大选”前夕获准辞职,人事异动其实另有幕后操盘手。

文章摘编如下:

李翔宙曾两度请辞安全局负责人一职而遭马英九慰留,如今“大选”前夕,请辞一事却突然获准,李翔宙闪电去职,这选前突如其来的重大安全人事异动,杀得安全部门内部措手不及,也使得安全部门高层官员内斗又浮上台面,而幕后操盘手直指向安全机构秘书长高华柱。

洪仲丘案后,高华柱与李翔宙关系降到冰点,据传高华柱认为此案应由李翔宙全权负责,谁料却是高下台。随后李接任安全局局长,而高接掌安全机构当上李直属长官,但两人仅业务往来,私下却完全没有互动。

除了洪仲丘案的旧恨外,高华柱更为人事异动与李结下新仇。台湾军队因实施“勇固案”缩减将官名额,唯独安全局因任务特殊不受裁军影响仍有许多将缺,且由局长主导升迁。高曾在今年五月向李要求,陆军司令部内3名上校转任至安全局占少将缺,但却遭李打脸一口回绝。

向来作风强势的高华柱怎能咽得下这口气,巧得是同年五月李发现自己罹患口腔癌,虽遭马英九强力慰留,且李也表示健康问题并不影响任务,但对高而言却是铲除异己的最佳时机。高华柱曾私下两度将李的辞呈递给马英九,马误以为李去意坚决,只好忍痛批准。

7月21日,安全会议结束后高华柱将李留下,询问辞职意愿,李坚决表示经马英九两度慰留已无辞职打算,但高却拿出已获批准的辞呈以及新闻稿,告诉李半小时后将对外发布人事消息,且接任人选也已选好,李面色铁青,深知大势已去,只好摸摸鼻子黯然下台。


责编:刘凌

关键词:安全机构,国安会,人事异动,官员内斗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