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雷军在台畅谈梦想 盼小米5年后问鼎全球老大

2015-01-13 13:51: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资料图) 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小米科技创办人雷军今天(13日)说,希望5到10年内,小米能够在智能型手机领域成为世界老大,尽管对手可能不以为然,但是不被耻笑的梦想就不算梦想。

  “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今天首度在台北举行,除了萧万长出席,雷军、猎豹科技执行长傅盛和宏碁荣誉董事长施振荣等都与会,畅谈“连结的力量”,剖析移动互联网如何连结两岸、连结新旧世代、连结不同产业。

  萧万长今天一开场就打趣地说,今天会议中,只有他和施振荣戴领带,其他人大多没有,显示年轻的力量出现,移动互联网把链接就是力量的主题,符合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

  小米科技创办人雷军说,萧万长提醒他,要多跟台湾年轻人打打气,创业重要的不是年龄,而是心态,最重要的关键是梦想,因为梦想是给每个人激励的词汇。

  雷军谈及自己的梦想,他说,希望5到10年内,小米能够在智能型手机领域成为世界老大,尽管对手可能不以为然,但是不被耻笑的梦想就不算梦想。

  他举例,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曾说“像我这样的人,如果能成功的话,80%的人都能成功,因为我考了3次才考上大学,去应征保安还没人要。”所以他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雷军说,小米创办不到5年,小米手机上市只有3年多,现在,小米在大陆市场成为市场老大,去年第3季成为世界第3大,确实实现了过去觉得不可能的梦想。

  不管你的梦想多么离谱,你都应坚持自己的目标,永不停歇的去追寻,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责编:乔畅

关键词:雷军,小米,梦想,智能型手机,中央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