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蔡英文笃定再战 争做台湾地区首位女领导人

2015-01-29 10:25:2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资料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提前迎战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28日火速敲定党内初选时程,预计将在3月用民调决胜负,提出党籍候选人。报道说,若无意外,蔡英文将笃定代表绿营再次挑战,或能成为台湾地区第一位女领导人。

  初选时程 火速就敲定

  民进党28日召开中常会,讨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及“立法委员”初选时程。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部分,决定在2月11日发布选举公告,2月12至16日完成领表登记,2月24日前进行协调,若确定有2人以上参选,党中央将从2月26日至3月15日这段期间,举办政见发表会及其他有利于选务的活动。最后,在3月16至18日举行初选民调。

  引发不满 干嘛这么赶

  由于初选时程被高度压缩,党内质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赶”。蔡英文回应称,自己从“九合一”选举中得到启示,应及早布局。

  党内有人质疑蔡英文此举是在替自己量身订做游戏规则,蔡英文反驳说,不论将来谁选,都需要早点布局。

  “立法委员”党内初选部分,林俊宪表示,2月26日将发布初选公告,3月2日至6日领表登记,3月19日至4月4日进行民调,所有结果都将在4月15日的中执会正式通过。

责编:乔畅

关键词:蔡英文,领导人,党内,首位,民进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