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专家:蔡英文难以回避两岸达成的“九二共识”

2015-02-09 09:37:38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旺报》消息,台南市长赖清德不参加民进党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党主席蔡英文成为党内不二人选,但她不接受“九二共识”也引发美国关注。布鲁金斯东北亚中心主任卜睿哲美国时间6日表示,“九二共识”是由两岸双方授权的机构所达成的。卜睿哲是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发言具有相当指标意义,显示蔡英文将难以回避“九二共识”。

  赖清德6日公开表示,不会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并推崇蔡英文是适当人选。使得蔡英文几成民进党内唯一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人选,而卜睿哲的说法似在提醒蔡英文,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两岸政策这一块无法含糊带过。

  台湾“中央社”引述卜睿哲的话说,相信仍在拟定两岸政策,蔡英文的政策正在发展之中,仍未完全成熟,她还有一年时间,了解这是必要任务,详细内容还得等待。

  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蔡英文是否会提出两岸新论述,童振源说,不一定是新的说法,但蔡英文过去对两岸有很多看法,例如她接受ECFA、两岸协商所签的协议等;蔡英文应会加以整理整合,对两岸关系提出非常完整的说明,在蔡英文的参选声明或访美时的演讲即可看到。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蔡英文,九二共识,两岸关系,两岸政策,领导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