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朱立伦蔡英文暗角力 拜会宋楚瑜拉拢第三势力(图)

2015-02-17 08:31:21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朱立伦蔡英文暗角力,拜会宋楚瑜拉拢第三势力。(合成图)

朱立伦蔡英文暗角力,拜会宋楚瑜拉拢第三势力。(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5日领表参选2016党内初选,国民党迄今无人表态,但党主席朱立伦月初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并提及“国亲合作”,看似拉拢第三势力布局。朱昨日坦承,曾拜会宋、李前领导人,“过年要到了,多跟前辈请益是好的事。”

  朱立伦昨日以新北市长身份,赴芦洲区保和宫及涌莲寺上香祈福,现场还发放1000个“羊年如意”的限量小红包,吸引信众争相排队索取。

  朱立伦表示,这段期间,他确实拜会非常多的前辈、长辈,无论是国民党的长辈,或曾经是国民党的长辈,包括前领导人李登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每人对台湾的未来、当局改革或国民党的改革,都提出很多建言,“我们都会虚心接受。”

  至于蔡已领表参选2016党内初选,有媒体民调另指出,朱的支持度小幅落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意即朱应是唯一最有机会匹敌的人。现场媒体追问是否祭出“朱王配”?朱不愿表态。

  据了解,民进党体认到,想要重返执政,必须踏出具体的一步;因此,蔡英文在去年底选举落幕后,便倡议召开公民会议讨论修宪,并趁势主动拜会宋楚瑜,而“蔡宋会”对话议题除触及修宪,也涵盖两岸议题,但并未提及2016年选举合作。

  民进党内人士指出,2014民进党虽大获全胜,但党内也体认到,2016并不尽然对民进党有利,执政县市版图大举拓展,虽操盘较容易,却也免不了必须全面接受民意检验,政绩不佳反而成为最大包袱;另一方面,跳脱蓝绿对抗的格局和思维,才能延续2014展现的公民力量。(中国台湾网高旭)

责编:海闻

关键词:朱立伦,宋楚瑜,蔡英文,第三势力,拜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