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夏立言接掌陆委会 续推两岸关系发展

2015-02-17 08:45:42来源:东南网 分享:
字号:

  东南网2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 台当局“行政院”16日表示,已同意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请辞案;陆委会主委由现任“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夏立言接任,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10日侦结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被控泄密案,因犯罪嫌疑不足,张显耀等3人不起诉处分。

  王郁琦10日当天随即召开记者会指出,无法认同台北地检署不起诉张显耀被控泄密案,因本案处理过程已引发社会纷扰,愿负起政治责任,请辞陆委会主委。“行政院”16日上午透过新闻稿表示,已同意王郁琦请辞案,陆委会主委一职由夏立言接任。“行政院”表示,夏立言具备丰富的行政经验与政策执行能力,接任陆委会主委,必能在历任主委建立的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发展。

  根据“行政院”资料,夏立言为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硕士、英国牛津大学法律研究所硕士、英国伦敦大学法律研究所硕士。过去与国际间学界及智库互动交流密切,熟悉国际战略情势。

  夏立言16日受访时表示,接任陆委会主委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两岸关系很重要,过去两岸有一些小小波折,大方向还是要继续维持。他将会尽快拜会前几任陆委会主委,熟悉业务。

  对于进入大陆事务相关体系,是否有需要适应的地方?夏立言说,身为政务官,在概念上不是完全没接触大陆事务,他在“国防部”和“外交部”时多少有接触,只是接触层面不是那么广泛。

责编:海闻

关键词:夏立言,两岸关系,接掌,国防部,张显耀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