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开出“武则天坐天国运签” 蔡英文注定当选?

2015-02-28 10:40:08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台湾开出“武则天坐天国运签”蔡英文注定当选?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春节期间,位于台南市西北面的南鲲鯓庙代天府(五府王爷庙)抽出“武则天坐天”的“国运”签,诸多支持者相信,此签隐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成为女领导人。准备再度挑战“大位”的蔡英文,究竟能不能当选台湾史上第一位女领导人?跨越关键的最后一里路前,她还有几个重要关卡得通过?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大陆新闻中心主任记者王铭义发表《蔡英文还得过三关》一文指出,挟带着“九合一”胜选的气势,加以“柯文哲现象”等有利环境因素的加持,蔡英文这回夺取“大位”的机率相对增强。该文强调,蔡英文要实现“女人当家”目标的最后一里路,她最少还得“过三关”。1.对手:其他“潜在对手”朱立伦、柯文哲在最后关头是否参选。2.国际:能否取得美日等国际势力信任。3.对岸:如何处理“九二共识”两岸政治互信的争议。

  除了这三关之外,近来,蔡英文学习客家话,专研“国政”议题,先后会见百余位专家,就税改、住房、非核家园、新能源等政策进行深度探索,并即将公布其施政蓝图。蔡英文与其核心幕僚似乎相信,在蓝绿版图结构翻转之后,攸关国计民生的内政议题,更是“最后一里路”的决胜关键。(王思羽)

责编:许兰

关键词:国运,当选台湾,女人当家,国政,九二共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