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洪秀柱若通过30%民调门坎 国民党:按机制提名

2015-06-13 09:5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洪秀柱若通过30%民调门坎国民党:按机制提名

  洪秀柱。(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12日表示,台当局“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若通过30%民调门坎,将提报中常会核备、全代会通过,绝对不会有所谓民调下滑,提名产生变量问题,一切按机制走。

  媒体报导,洪秀柱被认为通过提名门坎的可能颇高,但是否就可以完全顺利代表国民党?国民党党内人士说,理论上应该就是如此,但如果洪秀柱的气势在民调之后却持续下滑,那么在7月19日的全代会上要通过提名,就有变数。

  李四川受访指出,若洪秀柱通过30%民调门坎,国民党会提报中常会核备,并提全代会通过,不会有所谓“民调下滑,就不按制度走”的问题。

  党内人士指出,洪秀柱若是按机制产生的候选人,除非有相当大的理由,否则中常会不太可能不核备。

  唯一参与国民党2016“大选”初选的洪秀柱12日、13日两天进行民调。民调由3家民调机构进行,每家民调有效样本数需达1200份,采对比式、支持度各占50%,加总后洪秀柱民调须跨越30%,才能获提名。民调若进行顺利,最快李四川将在14日宣布民调结果。

  党内人士说,除非洪秀柱没有通过30%门坎,才会启动征召机制,另订定征召办法,通过中常会后实施。

  国民党人士评估,洪秀柱目前声势水涨船高,要跨过30%非难事。

责编:孙晓璇

关键词:洪秀柱,民调,国民党,提名,党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