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洪秀柱通过民调门槛 马英九表态:支持国民党提名人选

2015-06-14 11:42:5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6月14日电 国民党今天上午10时揭晓2016初选民调,唯一候选人、“立法副院长”洪秀柱通过30%民调门槛,提名建议将于17日报中常会审核,7月19日由全代会通过。

洪秀柱得知民调结果后发表感言落泪,她感谢感谢支持者力挺,给她乘风破浪的力量,并提醒支持者这只是第一步而已,不要沈溺在过关的欢喜中。

洪秀柱自参选便被定义为“B咖”不被看好,后来通过联署,成为唯一参选人,又必须通过“防砖条款”的考验,如今通过努力过关,获得了国民党内、媒体和民众的一致支持。

台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午发表简短回应,强调他早已表达一定会支持党的提名人选。 对于国民党公布2016初选民调结果,马英九强调,他已辞卸党主席,并早已表达身为党员一定支持党的提名人选。

民调开始前不久,曾经参选呼声较高的“立法院长”王金平突然表态,如果国民党启动征召机制,将“义不容辞”,引发国民党内挺王派串联“卡柱”,要求更改民调方式,并要洪秀柱“回归现实”。13日,民调结果公布前夕,王金平还全台跑透透。不过,民调结果一出炉,就有挺王派“挺王派”中常委、海基会顾问、工业总会顾问江硕平表示,全力支持洪秀柱。

绿营也送上祝贺之词。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说,“恭喜洪秀柱通过初选民调”,虽然我们并不知道国民党内部还有哪些程序要走,如何确定候选人的正式提名。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按我们选举节奏,严阵以待。

媒体中评社上午发表即使评论呼吁国民党“立即宣布提名洪秀柱”,文章称,国民党没有理由不遵照游戏规则提名她参与明年大选,迎战民进党蔡英文,形成举世瞩目的两个女人战争。党主席朱立伦应尽速表态,稳定党内情势。

网友们也在台湾媒体“民调4成6 洪秀柱赢得国民党总统初选”报道底下讨论纷纷,有网友赞“众望所归!”“国民党说话要算话喔!一定要让柱柱姐代表国民党!”“没有连胜文,但是我们还有柱柱姐...台湾有救了!”“2个女人的战争开打了!”“好感动,这就是人民要的候选人,正直诚信!”     

PTT八卦板乡民也讨论热烈,有网友说“蔡英文哭哭,要被辣炒空心菜了!”“武则天坐天啰!”“谁搓掉洪秀柱我就率众冲进党中央!”“支持她出来选!至少比那几个没LP的有气魄!”“台湾要起飞了!”“快找冰冰姐来站台!”


责编:刘凌

关键词:国民党,人选,门槛,马英九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