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自来水水质堪忧 从办公室装水回家成“全民运动”

2015-06-14 09:45:1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b06a00_p_01_03.jpg

洪曼婷下班就从冰店装水回家煮食、饮用,每隔2天得装1次。

海外网6月14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自来水水质进来引起民众担忧。台北人喝的自来水,拜翡翠水库水质优之赐,煮沸后清澈甘醇。走出翡翠供水区,全台自来水因硬度偏高,只要烧开立即浮了一层薄膜的“恶心茶垢”,为了家人安心喝水,下班时从办公室装过滤后的水回家,已快成了上班族全民运动,还有人因搬水回家,抬得手臂变粗了。

茶垢就是水硬度高,烧开后产生的水垢,水煮开时间愈久、或是热水瓶多加热几次,漂浮白垢愈多,口感差喝起来感觉更是怪怪的。中南部及花东地区民众经常向台湾自来水公司抗议:这就是我们喝的水吗?

台水副总经理篮炳樟表示,硬水不见得比软水难喝,应是视觉大于味觉感受,因为看到白白的水垢,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不好喝!”

台水的解释民众根本无法接受。新竹县不少企业、公家机关单位,办公室都会加装逆渗透开饮机,愈来愈多上班族必带着5公升装水桶上班,下班前悄悄加满水,包括饮用水及煮菜、饭,都只敢用装回来的水。

高雄市更严重!正修科大学生洪曼婷白天在学校附近冰店工作,老板为制冰花6、7万元装设全套臭氧杀菌、树脂滤芯、活性碳滤芯,过滤后水质佳,煮沸毫无茶垢,她下班就从冰店装水回家煮食、饮用,每隔2天得装1次。

她用10公升塑料桶装水,装满重量正好10公斤多,练到用单手就能将水桶抬上机车踏板,载回租屋处还得抬上4楼房间,“其实抬久也习惯了,只是因此手臂会练得比较粗,刚认识朋友还以为我是运动选手”。

高市卫生局李姓公务员与先生新婚不久,每天都会从卫生局装水回去,1次4000c.c.、1个礼拜两次。她说,大卖场一大桶6000c.c.得花50元,加水站1桶20公升10元回去还得煮沸相当麻烦。她不认为装水回家是丢脸的事,“为了健康,很多人都这样做!”

不少婆婆妈妈则三天两头到妇女馆装水回家,最离谱是拿3000c.c.桶装,馆方人员上前劝阻后,未料该妇女竟投诉市议员。馆方说,装水的人太多,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行径不要太过夸张,都以便民为主。

职业妇女郑秀芳指出,上班时拿钢杯喝公司的水,也带800cc水壶,下班回家时把水壶装满带回家喝,因公司办公室有几百人,开水的水质皆经过多项过滤处理,水质清澈,喝起来也很顺口。


责编:刘凌

关键词:自来水,硬水,水垢,台湾,茶垢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