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北寺庙PM2.5浓度超均值48倍 改用环保香

2015-06-15 11:37:5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6月15日电台湾媒体报道,为兼顾环保与民众健康,台北行天宫去年8月26日宣布“禁香禁供”,龙山寺也在今(15日)起,将寺内7座香炉缩减为3座,只保留天公炉、观音佛祖炉及圣母炉,未来香枝也将从1尺香改为较短的6寸环保香。

根据研究显示,龙山寺的PM2.5浓度,较北市平均值高出48倍。另与“禁香”的行天宫相比,更是高出了88倍,增加引发民众颈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因此,龙山寺向神明请示能否减少香炉数量,征得神明同意后,15日正式封掉4座香炉。龙山寺创寺275年来,曾经减少到7座炉、7炷香,这次缩减为3座香炉,并改用环保香,可说是创举。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对此给予肯定,颁发感谢状。


责编:刘凌

关键词:PM2,5,台北,寺庙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