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洪秀柱是否需访美惹争议 胡志强:根本没必要

2015-06-23 09:35:35来源:新华台湾 分享:
字号:

前台中市长胡志强:洪秀柱根本没必要访美(图)

  胡志强(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台中市长胡志强认为,洪秀柱没有必要访美,美国人接不接受不重要,“当选才是最重要”。

  国民党2016准参选人洪秀柱是否访美,与党中央看法不一,引发外界关注。曾任“驻美代表”、“外交部长”的前台中市长胡志强于某政论节目上表达了相关看法,胡志强说,台湾有一个很奇怪的风气,碰到重大选举,包括“大选”候选人、“立委”候选人、县市长候选人都要到国外取经,“我真的想不出来,去这些地方干什么呢?”

  他说,取经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在国外制造新闻,回销岛内而已,“出岛转内销”,只有这个目的,因此觉得没必要。

  不过,对于有人主张洪秀柱如果不去美国,恐会影响“台美关系”?胡志强认为,这种说法是误会,因为“去了,不见得关系就会好;不去,也不见得关系就会坏”。胡志强坦言,民进党2016参选人蔡英文此行访美,非常成功,毕竟蔡英文也很努力。不过,“谁说不去关系就会坏?我真的不相信”,况且洪秀柱没有说不去,而是说,“我一当选,第一个就来啊”。

  胡志强说,他觉得美国人接不接受,不是这么重要,“当选才是最重要的”。

  由于曾任“驻美代表”的程建人也主张洪秀柱不用访美,胡志强表示,在洪秀柱还没有宣布以前,他就认为洪秀柱根本不用访美。胡志强以自身为例,他说,自己选举这么多次,“哪一次跑去国外,争取国外的认同?根本不需要那个嘛”。

  此外,胡志强认为,蔡英文美国行虽然很成功,但返台后碰到国民党2016初选,蔡英文一定很懊恼,因为出访的收获果实,几乎都被冲淡了,看不到了。

责编:乔畅

关键词:洪秀柱,访美,外交部长,驻美代表,大选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