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台湾生病了 要根治需从两岸关系入手

2015-09-09 08:25:3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9月9日电 蔡英文、洪秀柱近日都公开说台湾生病了。蔡英文说要把做不好的当局换掉;洪秀柱则警告选民在投票前要把攸关台湾生死的大事想清楚,否则那一票下去,未来就可能欲哭无泪。香港中评社9日刊文称,蔡洪两人给台湾治病的“药方”均有所欠缺,根治台湾之病应从两岸关系入手。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病了,这不只是朝野两位“大选”候选人的看法,岛内岛外很多人都是这样看。生病了就应找病因,然后对症下药。台湾的病因是什么,蔡英文不可能不知道,洪秀柱更是看得清楚。

洪秀柱为台湾开了一张治病的方子,在政治上的重中之重,是处理好“国防”、“外交”与两岸。蔡英文的方子则是把当局换掉,另外她也宣布五大社会安定计划等。

台湾能否治好病,形势并不乐观。因为民进党一心只想重返执政,蔡英文两岸政策与大陆毫无交集;洪秀柱的两岸政策能够让两岸继续保持交往,却未能说服大多数的台湾选民。

我们认为,根治台湾之病,应从两岸关系入手,民进党弃独、国民党不偏安,才有可能治本。除了两岸立场外,洪蔡两人的其他政策没有多少人感兴趣,搞不好两岸,一切都是空谈。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两岸关系,台湾“大选”,台湾,大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