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南人抗蚊的一天

2015-09-11 14:47:0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41954572455945.jpg

台南登革热疫情延烧,位在感染热区的民众到菜园浇水,长裤、长袖还不够,连全罩式安全帽都上场。(图片来源:联合报)

1441954670195227.jpg

桃园龟山区民众来台南玩,有的人全副武装防蚊子叮咬,穿短袖的也喷防蚊液及贴防蚊片,做好登革热防疫准备。(图片来源:联合报)

海外网9月11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南登革热疫情持续延烧,单日新增病例破五百,疫情没有趋缓迹象,防疫工作也越发严格,但却出现“城乡差距”,本地人与外地客对登革热的态度也迥然不同。

报道称,截至9日,台南登革热病例已达6576例,死亡病例确诊17例,还有14例待审,死亡人数可能为历年之最,超过去年高雄市的20例。  

专家表示,今年台南流行的是过去在台湾很少大流行的第二型病毒,多数人没抗体,且二型毒性强,死亡率可能是其他三型的二到十倍,未来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台湾成大医院感染科主任柯文谦认为,过去从没有这么严重的疫情,一天约检验二百件,几乎每两个疑似病例就有一个确认感染。  

尽管疫情严峻,台南市府仍坚持不停办中秋节活动,还打算把原本十月举办的“关子岭温泉美食节”,提前到九月举行,盼带动观光,被批评“不知死活”,但市长赖清德表示,关子岭非疫区,安全没问题。  

有记者调查发现,登革热防疫存在“城乡差距”。城市民众即使只到室外浇花,也要穿上长袖长裤,戴上全罩式安全帽;而山区民众则没那么在意,笑说“蚊子飞不了那么高、那么远”,生活照旧。  

例如,一位老人到市区看望孙子时,儿子要老人家穿上长裤、喷防蚊液,但她却摇手说不用担心,还说:“我的皮比较厚,不怕登革热啦!”

此外,本地人与外地客的防疫也大不同。赤崁楼一隅,几名穿短袖妇人聊天说笑,一派轻松;不远处站着一名全身包紧紧,连头脸也遮起来的男子,只露出一双眼睛,拿相机拍照。这突兀场景,却是近来台南观光景点常见的画面。  

当地民众说,“现在一眼就能分出谁是台南人,谁不是。”登革热病例一天一天多,台南人似乎习惯了,没那么害怕;相反的,到台南出差、旅游的外地人紧张兮兮,全副武装出游。  

一样的疫情,民众的态度也不相同。有的人很紧张,有点感冒喉咙痛,就挤到医学中心急诊室要求诊断,医师说“应该不是”时,还要求医生写保证书,否则就要赔偿。

    而有的民众则照样短袖短裤到处走。问他们不怕被蚊子咬吗?则会轻松回答,“放心吧。”


责编:李萌

关键词:台南人,城乡差距,登革热,防疫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