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台办回应连战赴陆阅兵非议:警惕"台独"否定抗战成果

2015-09-16 10:52:4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两岸租税协议”损害台湾劳工利益?国台办回应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

谢谢发言人。我们看到报道说,第五次两岸银行业监理合作平台会议日前在台湾举行,会议当中达成了共识,大陆银监会将协助台资银行在福建自贸区设立分支机构,请发言人介绍相关情况以及两岸金融合作的情况。谢谢。

马晓光:

两岸金融业监管机构一直保持着联系,沟通情况良好。9月14日,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在台湾召开了第五次监管磋商会议。会上就进一步加强监管合作、推进两岸金融业双向往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而且他们也在台湾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达成共识的相关情况。一些具体的合作事项你可以向他们了解。谢谢。

福建海峡导报记者: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表示,民进党如果未来执政绝对不会减少陆客赴台的数量,请问国台办对此如何评价?谢谢。

马晓光:

一句话,只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才能保持和平稳定发展。谢谢。

中新社记者:

谢谢发言人。台湾有个别人称两岸租税协议将使在大陆的台湾劳工被追究逃漏税问题,并且台湾有关部门给大陆提供劳工资料,也将让他们的利益受到损害,请发言人予以说明。谢谢。

马晓光:

这纯粹是无稽之谈。签署《海峡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协议》,目的就是要防范和消除重复征税,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往来。

关于资讯交换问题,两岸税收协议参照税务合作的通行惯例,并且着重照顾台湾民众关切,规定了资讯交换不溯及既往、只就具体个案提供信息、所交换信息不用于税收以外其他用途等。大陆税务主管部门将按照上述规定与台方开展资讯交换工作。我想,谣言止于智者,所以澄清是十分必要的。谢谢。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

延续刚刚“张夏会”的问题,5月份“张夏会”对于“陆客中转”未达成共识,9月下旬如果有再一次会谈的话会有具体进展吗?第二个问题,日前蔡英文在苗栗的深蓝铁票区举办的募款餐会坐无虚席,就连国民党籍的苗栗县长都回应说铁票区已经生锈了。请问发言人对于2016年台湾选举会不会有更深的忧虑?谢谢。

马晓光: 

第二个问题,我们不对台湾具体的选举事务进行评论,这个立场你是知道的。

第一个问题,关于“陆客中转”与进一步便利两岸同胞往来本来就是这个议题的完整内容。双方应当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早日达成共识,做出安排。谢谢。

责编:许兰

关键词:国台办,成果,连战赴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