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台办回应连战赴陆阅兵非议:警惕"台独"否定抗战成果

2015-09-16 10:52:4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出席“双十庆典”:最好问当事人

台湾“中央社”记者:

我有一个问题,您刚才提到绿营人士和史观的问题,现在有一件事情,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有可能会参加台湾“双十节”庆典,而且不只是她个人,也许她会率领民进党籍的一些公职人员,像县市长,甚至“立法委员”参加。从史观的观点或者是从其他的面上来说,您觉得她这样一个动作有没有象征性的意义?谢谢。

马晓光:

我注意到台湾的舆论有蛮多的疑问,你最好还是问当事人。

团结报团结网记者:

近日福州新区成立,请问发言人,这对两岸交流,尤其是两岸经济交流会产生怎样的作用?

马晓光:

近日,国务院批准设立了福州新区,除了赋予它其他的重要功能外,其中一项是要求把福州新区建设成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承载区,我想海峡两岸对此都十分关注。国台办将按照国务院要求,予以积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推动落实相关政策措施。谢谢。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

第二次提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直在对两岸关系上说她如果未来当选,还是会“维持现状”,绝口不提“九二共识”。刚刚发言人提到如果两岸没有“九二共识”的话,很多东西都会坍塌。大陆会认同“维持现状”等同“九二共识”吗?

马晓光:

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键是要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坚持这一政治基础,两岸关系就可以破浪前行,不会迷航,否则,两岸关系难免偏离航向,风雨飘摇,甚至触礁搁浅。所以“九二共识”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具有基础性的地位,决定了两岸关系的两条道路和两种前景。在这一根本性问题上,任何负责任的政党都必须做出明确回答。谢谢。

马晓光:

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编:许兰

关键词:国台办,成果,连战赴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